病毒性腦膜炎注意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一直髮高燒,沒什麼食慾,去醫院檢查是病毒性腦膜炎,此病應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注意事項有:1。多吃富含纖維和維生素的食物,比如你可以吃一些高纖維的食物,比如紅豆和芸豆,它們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2。多吃高蛋白食物,如每天早上一杯蛋白粉,或吃其他食物來代替,如豆製品、豆腐、豆奶等,這些食物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抗病能力。以防止患者感染其他喜劇,並進一步加重病情。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患者平時多吃一些油菜、胡蘿蔔、苦瓜、蘆筍等,胡蘿蔔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些物質還可以促進微量元素的吸收。每天早上用這些食物煮的粥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防止交叉感染。病毒性腦膜炎患者禁止吸菸或飲酒,這些物質能刺激大腦皮層,產生一些炎症物質,使腦膜炎患者病情進一步加重,也延緩了患者的治療,也禁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