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甲發白了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我的腳趾甲發白了,剪掉底下有白色的雜質,腳趾甲發白了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發現腳指甲發白了,不用過於擔心,及時治療沒大事的。考慮是缺乏了微量元素,一般是鈣質。可以先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根據情況進行補充。如果是缺鈣的話,可以口含葡糖糖酸鈣。飲食上不要挑食,注意均衡營養。多吃蔬菜水果,多樣化飲食。在吃飯時可以放些蝦皮,很不錯的。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發現腳指甲發白了,建議就醫查明病,在醫生指導下治療。主要是見於微量元素缺乏,建議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查。指甲甲板上出現白色斑點和絮狀的白雲朵多是由於受到擠壓,碰撞,或者缺某些營養致使甲根部甲母質細胞受傷導致。隨著指甲向上生長,白點會剪掉。應該注意日常不要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蛋、禽類等,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蔬菜、瓜果等。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