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膜炎如何治療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去做檢查的時候發現我有滑膜炎,滑膜炎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滑膜炎可以進行藥物治療,因為滑膜炎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所以一般可以採取休息或是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物進行治療,此外,對於的滑膜炎造成功能障礙的情況,可以採用堅持進行關節功能鍛鍊的方式來進行緩解。對於透過保守治療的方法無明顯成效的情況,可以考慮關節鏡下滑膜切除術來進行治療,但這需要在專業醫師的綜合評估下方可進行。

2019-05-29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一般對於滑膜炎的治療早期以藥物控制為主,但如果經過保守治療仍沒有明顯的效果,就應該考慮進行手術治療,而且滑膜炎的發病群體十分廣泛,免疫力低下、外傷刺激、骨質增生或是關節過度運動都可引發滑膜炎的情況的。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一下,不要劇烈的進行勞動,以免導致病情加重。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