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頭孢懷孕了能要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上週感冒吃了頭孢的藥物昨天檢查懷孕了,吃了頭孢懷孕了能要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孕期服用頭孢菌素對胎兒沒有不好的影響。懷孕期間,藥物可透過母體的內分泌、代謝等,間接影響胚胎、胎兒,也可以透過胎盤屏障直接影響胎兒。頭孢類藥物對胎兒沒有影響,但是用藥也必須有明確的指證,避免不必要的用藥。如果沒有感染的徵象,不要使用消炎藥,否則會使機體的免疫力低下,容易患發其他疾病。孕期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要擅自使用藥物。

2019-06-2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服用頭孢菌素抗生素以後懷孕,絕對可以,因為頭孢類的抗生素非常的安全,不會對懷孕以後的胚胎和胎兒的發育有影響,而且頭孢類的抗生素以及青黴素類的抗生素也是懷孕期間可以放心使用的兩種消炎藥,所以不要擔心,可以要這個孩子的,懷孕期間如果身體不舒服的話,一定要去醫院,讓專業的醫生做檢查,並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比較安全一些。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