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週會噁心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知道自己懷孕才一週的時間,經常會有噁心的感覺,不知道懷孕一週會噁心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通常,懷孕一週並不噁心,因為懷孕時間較早,受精卵可能才剛剛結合成功,或者才遊走到宮腔內,而且還可能沒有正式著床,所以血液裡面的hcg一般是沒有明顯的上升。因此通常不會有噁心現象出現,因為早孕反應出現的噁心,通常是由於hcg激素刺激導致。而有一部分女性在同房以後,由於過於擔心焦慮懷孕,還可能因為情緒原因而引起噁心現象。

2019-07-1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1周後可能會出現早期的孕反應,對於正常月經和正常排卵的孕婦,一般在停經6周,也就是停經42天左右,會出現晨起嘔吐、噁心、嗜睡、乏力、喜食酸物、厭油、食慾不振這些反應,稱之為早孕反應,和體內的激素水平升高有關,也就是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