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橈骨遠端骨折的特點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小孩子比較調皮,和別人打鬧,造成了橈骨遠端骨折,兒童橈骨遠端骨折的特點有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橈骨遠端骨折是骨科臨床常見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根據骨折損傷的機理和損傷後骨折的X特徵,通常分為:1.這種骨折包括遠端背側和橈骨移位,以及背側角化。小兒綠枝骨折,骨骺脫落;尺下橈關節脫位。2.彎曲斷裂。骨折線從掌背遠端延伸至掌近端。3.巴爾通骨折.骨折分為掌裂骨折和背裂骨折。掌骨劈裂時,骨折線與掌骨近端相對;在背側裂的情況下,骨折線面向關節背側。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此病很常見,骨折的危險因素隨著年齡、活動和體重增加而增加。兒童軛橈骨遠端的骨折,青枝骨折,阻止骨折,骨折和蓋的骨折,骨折是常見的索爾特-哈里斯Ⅰ、Ⅱ型。骨折與關節運動方向一致,小兒骨折具有較強的塑形能力和良好的預後。但應綜合考慮患兒年齡、橈骨遠端生物學特徵、骨折損傷機制、骨折型別、穩定性、軟組織及神經損傷,提倡個體化治療。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