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記憶力減退是痴呆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有些記憶力不好,害怕是老年痴呆。老人記憶力減退會是痴呆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記憶力減退有可能是痴呆的前兆,老年人應及早開始右腦的鍛鍊,如培養工作以外的生活嗜好,種類、範圍不拘,最重要的是能夠以輕鬆的態度和玩遊戲般的心情去從事活動,如果能夠找到一起分享的同伴更佳。注重精神調養,注重調養七情之氣,保持樂觀情緒,減少憂愁和煩惱。透過這些方法可使腦功能保持健康,降低痴呆的發病風險。

2019-04-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並不是每個老年人的記憶力減退,都是痴呆。有很多老人的記憶力下降只是健忘而已。而健忘和老年痴呆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確實,老年痴呆最為典型的症狀便是健忘了,但是健忘卻不一定是老年痴呆,健忘老人雖會記錯日期,有時前講後忘,但他們仍能料理自己的生活,甚至能照顧家人;而痴呆老人隨著病情加重,會逐漸喪失生活自理能力。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