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膽紅素偏高怎麼辦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體檢抽血檢查到直接膽紅素偏高,怕會有問題,想知道直接膽紅素偏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直接膽紅素偏高,且沒有任何臨床不適症狀,一般沒有嚴重問題,不必過於緊張,可以不服用藥物治療,飲食忌油膩,如豆類製品,魚類、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B、C、E、有較好的抗氧化功用且易消化吸收。忌飲酒,忌過多甜食,多喝小分子的礦泉水,一天要1000毫升左右,少吃油膩膽固醇含量多的食物。

2019-04-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直接膽紅素只是輕微偏高的話一般沒有什麼問題,不必過分擔心。直接膽紅素高出較多時,首先要考慮是不是得了肝臟及膽囊疾病,結合以往的病史、症狀等進行綜合分析,選擇合適的檢查專案,確定引起直接膽紅素高的原因,針對病因進行治療。建議膽紅素高的患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清淡飲食,注意觀察,定期B超,肝功能等複查。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