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健忘怎麼辦

患者:女,67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現在的腦子容易忘事,對於老年人健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老年人出現健忘的情況以後,要及時的鍛鍊自己的大腦。勤於筆記,查詢容易對於一些重要的數字編碼,如存摺的賬號、存款單的日期及密碼、身份證的號碼,以及家人、親朋、好友的手機,傳呼、電話號碼和生日、結婚紀念日等,應記在一個本子上,若有變動要及時更正,這樣很方便查詢。

2019-06-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年人健忘一是做個檢查,如果沒有疾病因素,可能和腦動脈硬化有關,吃銀杏最好。另外,每週吃2-3次海魚,每天吃2個核桃。經常用腦,增強記憶要堅持天天讀報紙、看雜誌、聽廣播、看電視,對於閱讀所見有實用價值或自己感興趣的資料(如生活常識、醫療保健知識等),可剪報收集或抄錄下來。另外持續的壓力和緊張會使腦細胞產生疲勞,出現健忘,過度的吸菸飲酒,缺乏維生素等可以引起喪失性的記力下降。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