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在中間怎麼辦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門牙就一顆呀,而且長在中間,其他牙齒擠的很,難看,這有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有一顆門牙在中間,患者一般要進行正畸治療,比如在對側把牙齒向前面傾斜,把牙齒要放在中縫。門牙在中間一定是影響美觀的,最差的情況就是把這個牙拔掉然後進行鑲牙或者是種植牙。建議還是要到醫院的口腔科去做個檢查,臨床檢查之後才能確定具體的治療計劃。

2019-06-17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門牙在中間,說明只有一顆門牙在正中間,或者因為有先天缺失的牙,或者在乳牙更換的時候有一側牙掉落較早,整個牙的中縫向另外一側偏斜,造成中縫偏斜。門牙在中間一定會很影響美觀,所以如果不再與面部中縫一致,就需要正畸治療。但是門牙中縫只有2mm左右的偏斜,其實不需要治療。對於多數人而言,門牙的中縫偏左或偏右,在2-4mm的範圍內均可以被接受。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