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散光眼鏡要多少錢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帶孩子去檢查眼睛,發現孩子散光還挺嚴重的,配散光眼睛要多少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散光眼睛的材質分很多種,所以價位是沒有固定的,兒童散光可能隨年齡長大還會變化,一般較大度數的散光需要配鏡,較低的則不一定。是否需要配鏡不光決定於度數,還有兒童的視力,以及與生理性的度數的差異,配戴眼鏡主要是矯正視力,至於會不會加深,與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有關。

2019-06-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佩戴散光眼睛的費用是沒有固定的,散光的度數分為輕、中、重度,如果是輕度的散光,比如說100度以下的散光,這種散光屬於生理性的散光,對孩子的視力是基本上沒有影響的,這種散光是無需戴鏡的。如果是說中高度的散光,孩子的裸眼視力總是會低於正常的,所以如果要想保證視覺質量比較好,矯正視力達到正常,散光眼鏡就要一直配戴。在孩子在生長髮育過程中,他的視力發育還沒有完全定型,如果存在了中高度的散光,對視力發育就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尤其是高度以上的散光會形成弱視的這種情況,這種孩子的眼鏡要一直配戴,直至弱視治療治癒。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