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置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髖部骨折了,醫生說髖關節置換術,髖關節置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置換術分為全髖關節置換術和半髖關節置換術,全髖關節置換術需要股骨頭置換和髖臼置換。半人工股骨頭置換又稱人工股骨頭置換術,只需取出病人的股骨頭,然後進入人工骨內,稱為半人工股骨頭置換術,適用於老年股骨頸骨折、嚴重移位、內固定時易發生股骨頭壞死的患者。大約75歲的患者,建議進行人工關節置換和髖關節置換。股骨頭也有缺血性壞死,嚴重影響中晚期衰老後的生活質量,導致疼痛和活動受限。建議病人接受髖關節置換術。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人工髖關節置換又稱人工髖關節置換,是用人工假體代替患病的髖關節,去除病變,緩解疼痛,恢復髖關節的正常功能。人工髖關節置換假體包括股骨和髖臼,由不鏽鋼、鈦合金、陶瓷等材料製成,包括生物假體和水泥假體。髖關節置換術主要適用於股骨頭壞死、股骨頸骨折、各種原因引起的髖關節炎、惡性腫瘤等。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