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置換術後撞擊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右腿疼痛,而且左右腿不一樣長,檢查說是髖關節壞死,剛做完髖關節置換術,髖關節置換術後撞擊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置換術在關節外科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手術,髖關節置換一般分為單頭置換和全髖置換。髖關節術後護理主要是防止脫位,禁止坐低凳,禁止高患側,禁止盤腿不適。如果假體周圍沒有骨折,可以在麻醉下牽引,沿相反方向復位,以利於假體復位。復位後,再次進行x線或ct檢查,確定假體周圍是否有骨折,復位後進行長期臥床制動。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置換術後可能會發生髖關節不穩易脫位,它是髖關節置換術後常見的併發症,僅次於假體鬆動,發病率為1.7%-5.1%。它對病人的身心有很大的影響。因此,預防假體脫位是非常重要的。當假體處於正常位置,軟組織無明顯失衡時,髖關節置換術後iv型仍不穩定或脫位。這種型別的發病率很低,往往是由於患者在錯誤的時間活動異常所致。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