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對人體有哪些功效?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每年夏天我會到田邊去挖蒲公英,洗淨曬乾泡水喝。蒲公英對人體有哪些作用?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蒲公英對人體健康很重要。蒲公英對金黃色葡萄球耐藥菌株、溶血性鏈球菌有較強的殺菌作用,對肺炎雙球菌、腦膜炎球菌、各種桿菌及卡他球菌均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在劑型應用上現已製成注射劑、片劑、糖漿劑等不同劑型。臨床上廣泛用於治療急性乳腺炎、結膜炎、淋巴結炎、扁桃體炎、支氣管炎、上呼吸道感染,還可治胃炎、肝炎、膽囊炎及泌尿系感染等各種感染性疾病。此外,蒲公英也在美容上得到了較為廣泛的應用。

2018-09-17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一般可以起到清熱解毒和消腫散結的作用,同時還具有利尿通淋的效果,經常飲用還可以起到調節免疫和強化肝臟。對於出現高燒不退、癰腫瘡毒、口腔潰瘍等症狀能夠起到改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適當飲用蒲公英泡水,平時飲食儘量以清淡易消化為主。

2018-09-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