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肛裂出血怎麼辦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肛裂才好,最近又出現了,而且還一直出血,經常肛裂出血怎麼辦?

专家回答(3)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不同階段的肛裂治療方法是不一樣的。一期肛裂是能夠保守治療的,通常是使用外用藥物塗抹,同時用溫熱的鹽水或者是中藥進行坐浴,也是很有效果的。患者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還要儘量多喝水,適當的進行運動,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疾病還無法緩解的話,就需要進行手術了。患者屬於二期以及三期肛裂時,通常都建議患者直接手術治療。

2019-04-27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裂最好到醫院治療,手術治療是最好的辦法。經常肛裂出血主要是由於早期肛裂未經適當治療,傷口反覆感染,形成較大的潰瘍,創面不整齊,缺乏彈性,創面可見環狀內窺其纖維,肉芽成灰白色,潰瘍基底因炎性刺激而使基底組織增生,增厚,變硬形成結膜癩,妨礙括約肌鬆弛,裂口上端渠縣附近併發肛竇炎,肛乳頭炎,形成單口內漏及肛乳頭肥大,裂口哨兵痔,單口內漏,肛乳頭炎,肛乳頭肥大等病理改變是陳舊性肛裂的特徵,經常肛裂主要是形成陳舊性肛裂的情況。

2019-04-27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經常出現肛裂出血需要及時服用活血止痛和收減消腫的藥物進行治療,透過藥物治療可以促進創面的清潔,使出血癥狀減輕,還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減輕肛門括約肌痙攣現象。在服用藥物治療期間,還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同時還要注意區域性衛生。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