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打肝素的好處有哪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懷孕後有點心裡不舒服,心慌,出汗,還有一定的血壓不穩定,有時候稍高,醫生檢查後讓用打肝素,懷孕後打肝素的作用?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打肝素是為了保胎,肝素可以增加胎盤的血液迴圈,一般沒有副作用,孕婦打肝素主要的就是預防妊娠期血栓的形成,還可以進行抗凝治療。用於血栓栓塞症、心肌梗死、心血管外科、心導管插入術、體外迴圈、血液透析等。懷孕後多休息,不要勞累,禁止性生活,防止細菌,病毒感染,增加維生素和蛋白質的攝入,規律的產前檢查。

2019-05-1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用小劑量的肝素主要是預防血栓的形成起到抗凝的作用。如果孕婦是易血栓體制,形成血栓之後,影響胎兒的發育嚴重者會導致缺氧。肝素是在人體肝臟中發現的一種天然的抗凝劑,當然在我們的腸粘膜、肺部、血管壁等組織中,都存在肝素的,就是為了保胎的!小劑量對胎兒沒有影響。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