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反覆低燒已經三天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反覆低燒已經三天,中間總是好了又發好了又燒起來,這種情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正常的嬰幼兒體溫應該在36.9-37.5°C,嬰幼兒體溫在38°C左右浮動也被認為是低燒,超過38.5°C則為高燒,需要立即就醫或者口服退燒藥處理。造成嬰幼兒發燒的原因有很多,病原感染、感冒著涼等引起的併發症、貧血等都可能造成嬰幼兒低燒。一般採取物理降溫即可。嬰幼兒低燒一般不需要採取藥物治療,體溫超過38.5°C採取藥物治療。低燒不退需要去醫院檢查,針對治療。

2019-06-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持續三天低燒,在採取一定的措施並沒有結果後還是需要進一步查明原因。低燒考慮是呼吸道感染還是泌尿系感染,需要醫院進一步檢查血常規,c反應蛋白,尿常規檢查明確。發熱時可以物理降溫與退熱藥交替退熱,多喝溫水。如果是服用藥物的話還是應該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