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上有很多小疙瘩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手臂上有很多的小疙瘩,夏天穿無袖的很尷尬,手臂上的小疙瘩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不少人手臂上會長有小疙瘩,這種情況如果發生時間較短,有可能是過敏性因素導致,比如出現的丘疹性紅斑或者炎症性丘疹性風團,大多是蕁麻疹或者是丘疹性蕁麻疹。當然如果這些小疙瘩只是毛囊一致性的尖銳性丘疹,而且伴有不同程度的角化,則有可能是毛周角化症。而毛周角化症一般大多是由於遺傳因素主導的一種面板毛囊周圍的異常角化性面板病。對於該種疾病,一般主要使用外用藥物進行緩解,如果伴有瘙癢,可以適當口服抗組胺類藥物。

2019-06-2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有些人手臂上長了很多小疙瘩但可以不需要治療的,手臂上長了很多小疙瘩,需要仔細觀察疙瘩的形態和伴隨的症狀,如果是單純的生長在上臂外側,這些小疙瘩密集排列,毛孔狀增生角化,不疼不癢,考慮是遺傳因素導致的毛周角化症,可以不治療,也可以選擇使用外用的阿達帕林凝膠來改善症狀。如果手臂上生長的疙瘩伴隨著明顯的瘙癢,嚴重者甚至會出現搔抓性疼痛,考慮最大的可能性應該是過敏因素導致的過敏性皮炎形成的丘疹性改變,可以選擇使用口服抗組胺類的枸地氯雷他定片,然後配合外用的糠酸莫米松乳膏進行治療。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