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後多囊還要治療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是前兩年生的孩子,當時是沒有得多囊卵巢綜合徵的,但是生完孩子之後得了這個病。生育後得了多囊還要治療嗎?

专家回答(2)

胡紅雲
胡紅雲
副主任醫師

生育後患上了多囊卵巢綜合徵也是需要治療的,因為它具有長期的併發症,包括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和糖尿病發病率的增加。甚至子宮內膜癌的發病率也比沒有多囊卵巢綜合徵的患者高4倍。因此,對於長期併發症,即使沒有生育要求,也要注意定期檢查和預防,以免發生中老年心血管疾病,糾正起來會比較困難。

2019-10-04

李琳
李琳
主治醫師

需要治療,多囊卵巢綜合徵是多形性內分泌綜合徵,可引起閉經、多毛、肥胖等疾病。因此,即使沒有生育要求,也需要治療。必要時可進行藥物幹預。除常規治療外,日常生活應積極鍛鍊,減少高脂肪、高糖食物的攝入,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減肥,促進雄激素水平下降。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