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幾天肚子長得厲害,吃不下飯,也不怎麼消化,已經瘦了好幾斤了,檢查說是原發性肝癌,原發性肝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肝癌常伴有肝硬化,臨床及家庭護理措施如下:保持面板完整,避免面板損傷,導致嚴重感染。原發性肝癌常伴有門脈高壓,嚴重者可導致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及死亡。避免吃硬的、難軟化的食物,以免誘發上消化道出血。原發性肝癌合併肝硬化應避免高血氨和高蛋白攝入,因為可能會引起肝性腦病。

2019-10-15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肝癌的護理措施有:一是基礎護理,為患者創造一個舒適安靜的環境。其次,預防痔瘡的發生,由於肝癌患者晚期活動較少,長期臥床不起,需要預防褥瘡護理,癌症患者免疫力低下,引起繼發醫院感染,預防感染。然後是主要是對患者進行心理護理,對晚期肝癌患者的心理抑鬱、沉重的心理負擔、抑鬱,給予適當的心理疏導,減輕患者的身心痛苦。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