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炎出現竇道如何治療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患有骨髓炎,想為什麼會得這個病,骨髓炎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髓炎分為急性骨髓炎和慢性骨髓炎。急性骨髓炎是指骨髓、骨皮質、骨膜等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炎症性疾病。常見的感染途徑是血液傳播感染。病原菌透過血液到達骨組織並導致疾病。常見於青少年和兒童,成人常見於腫脹、癰、癤和糖尿病病者。骨組織周圍的組織感染和細菌透過外部傷口的入侵也會導致骨髓炎。

2019-10-11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骨髓炎由細菌感染引起,最常見的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形成黃色膿性膿。還有一些開放性骨折,傷口感染比較嚴重,或者沒有處理乾淨,也會導致骨髓炎症,長時間會形成慢性骨髓炎。周圍面板損傷感染或中耳炎、牙齦炎、泌尿生殖系統感染炎症,細菌會隨血液傳播,也會引起骨髓炎症。如果骨科手術中無菌操作不嚴格,骨髓炎也可能發生。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