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妊娠是什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據說腹腔妊娠極少見的,想了解下腹腔妊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它是異位妊娠的一種,一般正常妊娠的胚胎是進入子宮腔的。常見的異位妊娠最多見的在於輸卵管、卵巢甚至闊韌帶的地方,在上述三個地方之外的腹腔內的妊娠稱之為腹腔妊娠,發生率非常低。腹腔妊娠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的腹腔妊娠原因不明。繼發性妊娠往往在於輸卵管妊娠破裂以後,胚胎脫落進入了腹腔造成的。腹腔妊娠一旦確認以後,應該剖腹取出胎兒。胎盤的處理應該特別慎重,因為胎盤種植在腸管和腸繫膜等地方,任意剝離會引起大量的出血。

2019-04-26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發生率不高,如果確診,應剖腹取出胎兒。腹腔妊娠是指胚胎或胎兒位於輸卵管、卵巢及闊韌帶以外的腹腔內,其發生率約為1:15000,母體死亡率約為5%,胎兒存活率僅為1%。腹腔妊娠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腹腔妊娠指受精卵直接種植於腹膜、腸繫膜、大網膜等處,極少見。繼發性腹腔妊娠往往發生於輸卵管妊娠流產或破裂後,偶可繼發於卵巢妊娠或子宮內妊娠而子宮存在缺陷破裂後。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