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太厲害怎麼辦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前天不小心感冒了,今天咳嗽太厲害了,感冒咳嗽太厲害怎麼辦?

专家回答(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咳嗽嚴重的時候最好能夠按時的休息,只有休息好了,感冒的症狀才能夠比較好的緩解。當然在天氣乾燥的時候也可以吃些潤腸的食物,對於咳嗽嚴重的患者潤肺的食物能夠緩解病症。.有的人在感冒咳嗽嚴重的時候,都會喝比較多的水,水潤肺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喝水的時候不能喝熱或者太冷的水,對患者的脾胃是不好的。

2019-05-0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感冒引起的咳嗽可能是細菌病毒或者支原體感染引起的,氣管炎症的表現,也可能跟過敏因素有密切的關係,比如冷空氣過敏。可以考慮化驗血常規或者肺部的檢查,比如拍片子,檢查明確炎症的情況,可以考慮做一下細菌培養,對症用藥,如果有過敏的因素,可以配合抗過敏藥物,比如,氯苯那敏,要注意避免受涼。

2019-05-03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可以服用止咳藥物來進行治療。可以到醫院做胸部ct血常規來檢查是否出現了細菌感染或者是肺炎,細菌感染可以透過使用抗感染藥物來進行治療,平時也要配合止咳化痰的藥物來輔助治療,治療期間生活飲食作息規律,多喝溫開水能夠促進身體內炎症得到快速恢復。

2019-05-03

吳建軍
吳建軍
副主任醫師

感冒咳嗽太厲害可以透過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如果痰液特別多,可以配合霧化吸入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在治療過程中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適量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來補充身體內的維生素,也可以適當的進行戶外活動,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