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發作是什麼症狀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了,今天突然就感覺肚子特別痛,難以忍受,甚至臉都白了,檢查說是膽囊炎,我想問下,膽囊炎發作時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患有膽囊炎後,首先會感覺噁心嘔吐,這種情況下消化系統的有損害就會噁心嘔吐。其次,膽汁過少無法消化食物中的脂肪,從而導致大便油膩。第三,肝臟和膽囊本身不會感到疼痛,但支配它們的神經也進入後面的肌肉。特別是,該部位恰恰在右肩胛骨。第四,當肝和膽囊發炎時,會引起腹部腫脹,腹脹和疼痛。由於腹脹,有時整個肋骨會感到痠痛或只是“不舒適”。

2019-05-27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膽囊炎是外科一種常見的急腹症,多發於中年人。可分為慢性和理性兩種,而常見的就是慢性膽囊炎。一開始幾次發病症狀很輕,疼痛不太厲害,常被誤認為胃病而不被引起注意,隨後病變逐漸嚴重,在某些誘因作用下,突然表現為急性發作,上腹部靠右邊劇烈地絞痛,不敢直腰,只好用手保護腹部,不敢碰,甚至疼得在地上打滾和喊叫。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