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今天下午大便的時候有血去醫院檢查,說是胃出血造成的,胃出血應該吃什麼藥比較好?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患有胃出血之後一定要注意休息,並且保持呼吸道的暢通,嚴密監測患者的生命體徵,積極補充血容量,可以補充全血,或者是濃縮紅細胞,止血的藥物,主要是血管加壓素,生長抑素,去甲腎上腺素,而且必須要用奧美拉唑,西米替丁之類的,保護胃黏膜,抑制胃酸的分泌。出血量比較大的話,可以用氣管壓迫,必要時內鏡下止血和手術,視野下進行止血。

2019-06-0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出血的時候一定要在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通常用藥物治療為主,還應該注意食療和日常飲食的調理,做到一日三餐定時定量,細嚼慢嚥促進,潰瘍面的癒合,胃出血患者應多吃一些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熱量充足,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如稀飯,細麵條,牛奶,豆漿,雞蛋,瘦肉等,此外多補充些維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可以增強患者的抵抗力,同時有利於修復,組織,促進潰瘍癒合。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