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人流危害大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因為工作忙,現在懷孕了也不想要小孩,所以就打算去醫院做無痛人流。無痛人流危害大嗎?

专家回答(5)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任何一種流產方式,對於女性來說都是有一定程度的損害的。而選擇進行無痛人流方式進行流產的,可能會出現細菌感染,從而引發一些婦科炎症。另外,在流產手術後可能會出現月經週期紊亂等情況,需要口服一些藥物配合治療改善。

2019-07-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雖然現在人流手術比較成熟,但是如果操作不當,或者是不注意,對身體也是有一定危害的。做了人流手術之後不注意衛生很容易感染,而且人流手術之後的併發症也比較多,甚至還會因為人流不乾淨而影響懷孕。人流手術之後也有可能會引起腹痛,或者是影響月經週期。

2019-07-23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目前人流手術大多數還是很安全的,不過也有一定的風險,這個跟操作有關係。人流手術之後容易影響子宮健康,而且人流手術之後很容易得婦科疾病,比如宮頸炎、宮頸糜爛等。有些女性人流手術之後生育功能也會受到影響,甚至會出現宮腔粘連,影響正常的月經。

2019-07-23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首先,對於女性來說,不論是無痛的人工流產還是藥物流產都具有一定的危害性。流產一般會對女性的子宮造成一定的損害,因此,在平時的性生活中就應該積極做好避孕措施,儘量避免做流產手術。女性在流產後,身體極度虧虛,因此需要好好休息,補充營養。

2019-07-2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無痛人流有一定危害,無痛人流主要是透過打麻藥進行,如果在操作過程中對於麻藥過敏或者是手術操作不當,會引起嚴重過敏或者是大出血情況發生。無痛人流主要是針對懷孕三個月之內進行人工流產,如果術後護理不當,可能還會引起宮內感染,造成以後懷孕困難情況發生。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