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症的症狀有哪些表現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媽媽近段時間晚上睡覺老是會突然坐起,感覺心慌,醫生說得了恐懼症,這個病還有那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得了恐懼症,病人會感到很無助,不能拖延治療。恐懼症的型別很多,有種叫特定恐懼症,表現為對特定的東西恐懼;還有一種叫驚恐發作,表現為突然性的心慌胸悶,恐懼不安,有瀕臨死亡的感覺。恐怖症是以恐怖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神經症。患者對某些特定的物件或處境產生強烈和不必要的恐懼情緒,而且伴有明顯的焦慮及自主神經症狀

2019-05-20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對於得了恐懼症的病人,周圍的人要多關心,多愛護。恐懼症的症狀表現較為突出的特點為患者的迴避行為,即患者對特定的場合、環境或特殊情節產生迴避,且根據不同的恐懼症型別,患者會出現不同的迴避行為,具體如下:1、幽閉恐懼症:迴避狹小環境,包括類似於電梯等密閉空間,甚至可能從不乘坐電梯;2、廣場恐懼症:患者會迴避人多的場合;3、社交恐懼症:不願意與人接觸。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