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脈瓣狹窄能治好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醫院做體檢,檢查出肺動脈瓣狹窄,是不是很嚴重,這情況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肺動脈狹窄以後是有可能治療好的,這種疾病的發病率佔先天性心臟病的8-10%,如果能夠得到診治,基本上都可以治好。因為肺動脈狹窄比較嚴重,出生後成活機率很低。如果能活下來就不是很嚴重,加上目前醫療技術迅速發展,水平提高,所以大多都可以治好。目前主要是手術治療,換人工的肺動脈瓣或者做外科重建治療。該病主要表現為胸悶,腿腫,腹水,肝腫大等。

2019-05-26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出現了肺動脈瓣狹窄這種疾病是可能治療好的,如果是單純的肺動脈瓣狹窄則手術效果較好,術後基本接近正常兒童。如合併右室流出道狹窄則手術效果相對較差一些,單純以肺動脈瓣球囊擴張不能解決問題,可能需要外科手術治療。多數家長關心肺動脈瓣狹窄術後小兒會否有其他心臟雜音,因多數先天性心臟病為透過心臟雜音發現病情,無論肺動脈瓣狹窄採用球囊擴張或外科手術方式,術後仍然能聽見心臟雜音。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