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和按摩哪個比較好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感覺有點腰肌勞損,想試一下推拿,但又聽說按摩挺好的,這兩個哪個比較好?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推拿和按摩這兩種方法都是差不多的,但是推拿的作用會比按摩的要大一點,因為推拿可以用於治療人體的一些疾病,比如說頸椎病,感冒,咳嗽等等,而且推拿也有緩解疲勞,疏通經脈的效果,按摩這種方法和推拿的效果差不多,但沒有治療疾病的作用。

2019-09-06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推拿的好處會比按摩的要多一點,效果也好一點,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按摩的人只能緩解疲勞,讓自己的精神變好一點,不過推拿也具有這種效果,但是推拿可以根據自身疾病的症狀來改變手法,從而達到治療疾病的效果,不過平時也要注意調理好身體,不要經常去做推拿。

2019-09-06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腰肌勞損病人的腰部形態和日常活動與常人無異,也沒有明顯的腰肌痙攣。只有少數病人腰部活動有輕微的限制,因此容易忽視該疾病,不易察覺。此外,腰肌勞損通常在疲勞時增加,休息時減少。適度運動和頻繁改變身體姿勢可以減輕過度運動的嚴重性。不能堅持彎腰工作;為了減輕疼痛和其他症狀,可以進行推拿,需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2019-09-06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診斷出該病,首先應排除致病因素,找出腰肌勞損的原因,以達到有效的治療和康復。例如,如果慢性腰肌勞損是由長期不良坐姿引起的,那麼不良坐姿應該及時糾正過來。對於急性腰扭傷引起的腰肌勞損,請臥床休息,並根據醫生的建議服用相關藥物。也可根據自身情況進行推拿或按摩緩解疼痛。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