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能不能洗澡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病毒性腦炎,正在治療,但是好幾天沒洗澡了,想給孩子洗一下澡,病毒性腦炎能不能洗澡?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最好不要洗澡,確診病毒性腦炎後應積極治療,使用抗病毒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同時配合醫生降溫,保持室內安靜和通風,注意兒童呼吸道是否暢通,應及時清除痰液,避免引起腦缺氧,注意兒童的營養,如不能吃則需鼻涕。餵養時,給孩子常翻身,預防感染,需要康復後,按摩等治療措施。

2019-10-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者在患病期間,最好不要洗澡,以免加重患者的症狀,延誤病情的治癒。我們應該遵循低鹽、低脂肪、低糖的飲食原則。你可以服用富含維生素C的物質,比如西紅柿。維生素C能清除氧自由基,減輕病毒性腦炎引起的全身症狀。此外,還應加強營養,注意維生素的攝入。也可以吃些核桃,這對大腦神經有好處。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