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會咳血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上週查出患有肺栓塞,最近幾天突然咳血,是怎麼回事,這個病會咳血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肺栓塞很少引起咳血。肺栓塞的主要表現為胸痛,不可忍受,有時伴有強迫體位。肺栓塞可以透過胸部平片或胸部CT檢查,但它只有一定的體徵,只能提示,不能診斷。為了確認診斷,首先選擇胸部CTA檢查。咳血的主要原因是肺結核或支氣管擴張。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

2019-03-1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生活中肺栓塞患者起病無緣無故,病人無緣無故發生不知道怎麼回事的虛脫、蒼白、出汗、呼吸有問題、胸痛、咳嗽,暈厥、咳血等症狀。肺栓塞病人需及時搶救,臥床休息、吸氧、解痙鎮痛、抗休克、抗凝血等等,建議病人及時去正規醫院,根據自身具體的病情,選擇合理的治療,避免導致嚴重的後果。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的配合大夫的治療。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