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香子致癌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最愛吃蘭香子了,最近聽說會致癌,現在不敢吃了,我該怎麼辦呢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蘭香子的作用很多:它可以健胃、治便秘、淨化腸道、改善面板、排毒、減肥、還可以降血壓、血糖、膽固醇、蘭香子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最近網上流傳蘭香子致癌的訊息,蘭香子具有見水會膨脹,並把水分儲存住的功能。不被胃腸等消化器官吸收,吸收水份後的膠狀外皮可以將附著在腸壁的廢物吸收之後排出體外,是保持良好體內環境的好幫手。蘭香子的優質纖維能促進體內血脂及脂蛋白的代謝正常,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進而減少血中脂肪的濃度,降低心臟病、中風、高血壓的發生機率。

2019-05-10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蘭香子可用於美容,還可以加入椰奶作為甜品食用,口感令人回味無窮。每天以4g-8g的量加入液體糖、椰奶等一起食用。蘭香子在胃中可以包覆醣類,減少醣類的吸收,降低飯後血中葡萄糖的濃度,同時抑制血糖質上升,加上纖維質遇水膨脹的特性,大大提升飽足感,有利於糖尿病和體重的控制,過度肥胖及糖尿病患者多攝取纖維量高的食物。經查是沒有官方來源根據的。蘭香子本質上就像黃豆,綠豆一樣,是一種植物的種子而已,是完全無毒無害的。至於所說的蘭香子致癌,很可能是加工過程中受汙染所導致,與蘭香子本身並無關聯。以上就是關於蘭香子致癌嗎的問題,那現在應該瞭解了吧。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