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在心臟超聲中表現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的冠心病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了,最近要做心臟超聲,想知道具體的表現會怎樣?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冠心病作為臨床常見病,定期的檢查是非常重要的,在心臟超聲中我們可以發現室壁運動的不協調,雖然在常規超聲心動圖檢查中室壁運動的不協調是冠心病最主要的表現之一。但並不是冠心病患者特有的超聲心動圖表現,疾病包括心悸病,心力衰竭,瓣膜病,心律失常等均可能出現類似的階段性室壁運動異常,尤其是左束支傳導阻滯,心包積液等。

2019-05-1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做好日常養護和檢查對於冠心病病情的控制有很重要的意義。手術後患者室間隔運動異常,主要是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以來開始研究,有一項研究顯示是室間隔尤其是前間隔運動異常出現在手術中心包切開以後。由此可推測正常心包對於左心室和右心室,有固定作用和維持兩個心室之間平衡的作用。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