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太大了怎麼辦呀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發現自己眼袋很大,是熬夜的原因嗎?除了做手術有什麼別的方法嗎?

专家回答(2)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眼袋如果不是很嚴重,是可以去除的。眼袋一部份原因是遺傳,另一部份是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遺傳的眼袋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但不良的生活習慣確是可以改變的。比如睡覺前的三小時不能喝水,這是很關鍵的,睡覺前喝水很容易水腫,長久下來就會形成眼袋。年紀較輕可以用一些啫喱狀的眼霜,吸收較好,質地較輕盈,不容易長脂肪粒,再配合上按摩手法,堅持下來眼袋會慢慢收縮的,將兩滴綠豆粒大小的眼霜擠到無名指上,從上內眼瞼向外打圈到下內眼瞼(注意力道),然後按眼周的四個穴位(分別是:攢竹穴,魚腰穴,絲竹空,晴明穴),再用食指,中指,無名指彈眼周圍促進血液迴圈

2019-05-18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眼袋形成的原因很多,遺傳因素,年齡因素,腎病,睡眠不足,妊娠期都會造成眼瞼部體液堆積,形成眼袋.眼袋系下瞼面板,皮下組織,肌肉及眶膈鬆弛,眶後脂肪肥大,形成眼袋的的原因很多,眼袋就是下眼皮浮腫.可能從生活與飲食方面調理一下,嚴重的得考慮手術.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