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正常值一般是多少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老伴檢測血糖的時候老是偏高,我很是擔心,血糖正常值一般是多少?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國內正常值的血糖標準是:即空腹血糖4.4-6.1mmol/L之間,其實正常狀況下大多數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水平是在4.5-5.5mmol/L之間,是比較狹窄的範圍,平均是5mmol/L左右。在你去檢查血糖的時候要對照一下,看看是不是在這個範圍裡,如果是說明你的空腹血糖正常,如果不是可能就出了問題,應該到醫院找醫生去就診。

2019-06-13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血糖的正常值是分為空腹值和飯後值的,數值是不同的。空腹血糖超過7毫摩爾每升以上,餐後兩小時血糖超過11.1毫摩爾每升以上,或者隨機血糖超過11.1毫摩爾每升以上,我們就可以診斷他為糖尿病,這時候他可以沒有症狀,就是隻要超過這個標準,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了。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