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紅棗對胎兒有什麼好處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以後基本每天都會吃棗,孕婦吃棗對胎兒有什麼好處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吃棗對胎兒是有好處的,可以為胎兒提供一些營養物質。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發育。紅棗中含有十分豐富的葉酸,葉酸參與血細胞的生成,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有利胎兒智力發展。紅棗中含有微量元素鋅,有利於胎兒的大腦發育,促進胎兒的智力發展。孕婦吃紅棗也要注意有節制地吃,否則會適得其反。每天吃7顆紅棗就可。

2019-05-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大棗中含有很多的營養物質,對孕婦和胎兒都是與好處的。有助於孕婦補血補鐵。紅棗除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可促進孕婦對鐵質的吸收。此外紅棗的補血功效,對於氣血虧損的孕婦非常有幫助。有助於安神養血。孕婦食紅棗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作用。特別是對於治療孕婦心神不安、產後抑鬱綜合徵都有所幫助。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