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怎麼辦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檢查出了肝硬化,還沒有告訴家人肝硬化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是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作用形成的肝損害。防止肝硬化加重,如酒精性肝硬化的患者需戒酒,病毒性肝炎需抗病毒治療。乙肝可用核苷類似物、幹擾素,丙肝可用幹擾素、小分子抗病毒治療。如腹水需利尿補充白蛋白、限鹽限水。消化道出血可使用質子泵製劑、生長抑素類藥物,以及內鏡止血等方式。較嚴重的出血、腹水可採用門靜脈分流術。更為嚴重的併發症可進行肝移植。

2019-05-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目前從西醫方面講,肝硬化不可能完全根治,只能進行保肝治療。緩解病情繼續發展,到肝硬化失代償期,可以考慮肝臟移植.意見建議:得了肝硬化要在飲食方面應提供足夠的營養,食物要多樣化,供給含氨基酸的高價蛋白質、多種維生素、低脂肪、少渣飲食,要防止粗糙多纖維食物損傷食道靜脈,引起大出血。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