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取環合適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年帶了節育環,最近總是感覺肚子疼,我要把它取出來,什麼時候取環合適?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上了節育環,已經明顯感覺不適,建議及早去醫院取出來。對於有正常性生活、沒有絕經的女性,月經乾淨後的3-7天,是取環的最佳時間。在取環之前一定做B超檢查,瞭解節育環的位置是否有崁頓,並且需要白帶常規的化驗,主要是排除陰道炎症的可能性,如果三項都正常,就可以取環。對於絕經的女性,在絕經後半年要及時行取環手術。因為絕經時間長,子宮萎縮,宮頸萎縮,宮頸內口會變小、粘連,再取環是很難的。所以,絕經期的女性要在月經停止半年時到醫院進行取環手術。

2019-06-1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對於帶了節育環的女性來說,如果感覺不適,建議到醫院取出來。在我國有幾個省市,絕經期取環是免費的,體現了一個國家對這批女同志的關愛。原則上建議病人在絕經半年以內把環取出來;試圖要取出來,能取出來是最好的,實在取不出來,全部嵌在裡面,跟病人交代清楚有什麼隱患,同意後是可以不取的;有的醫院做腹腔鏡,採取把子宮切開再取,這種也是在絕經半年之內比較好。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