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白苔厚如何調理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舌頭有點不正常,舌苔很白也比較厚,如何調理一下啊?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1.需要特別的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因為舌苔比較厚白的人應該早上還要睡前都要認為刷牙漱口,有必要的時候還可以用牙刷刷一刷自己的舌苔。2.多喝養生粥,粥是最養脾胃的,堅持喝可以很好的保護脾胃,舌苔慢慢就可以恢復。3.中醫調理,舌苔厚白的人可以把橘皮、生薑、糖用沸水沖泡代茶飲,治療消化不良;堅持一段時間,舌苔厚白症狀就能得到緩解。

2019-05-0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1.注意飲食,舌苔厚白的人需要注意的是飲食必須清淡,多吃水果,蔬菜,五穀雜糧,多喝水,避免吃辛辣刺激、肥甘油膩、寒涼生冷的食物,還同時還要注意戒酒。2.生活有規律,舌苔厚白的人要注意生活有規律,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保持心情舒暢,壓力大時要注意給自己適當的減壓,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也可以減輕舌苔厚白症狀。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