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瘡靈能治癒扁桃體炎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扁桃體有些發炎,之前家裡有些治口腔潰瘍的口瘡靈,我想問下口瘡靈能治癒扁桃體炎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其實扁桃體如果不嚴重可以使用口瘡靈來緩解,但是要想治癒還是要對症下藥。扁桃體炎指的是顎扁桃體的急性炎症,通常簡稱扁桃體炎,扁桃體因所在部位不同有顎扁桃體、咽扁桃體之分。扁桃體炎也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咽部疾病。病原體通常存在於正常人的口腔及扁桃體內而不會致病,當某些因素使全身或區域性的抵抗力降低時,有細菌侵入體內大量繁殖致病。

2019-05-2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扁桃體炎可能是受涼引起的,輕微的扁桃體炎可以使用口瘡靈治療。口腔潰瘍是由於缺鋅或者是缺乏維生素導致的,一般都是由於免疫力比較低的人導致。治療口腔潰瘍的藥,對於治療扁桃體炎一般情況下沒有多大的效果,因為扁桃體炎是由於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導致的,需要服用一些消炎藥,還有抗生素來進行調理。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