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的初期症狀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今天洗澡的時候發現胸部乳暈下面一點點有一個大概0.5釐米的紅色的包,但是一點都不癢.不會是疥瘡吧,那麼疥瘡的初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當感染疥瘡初期的時候,潛伏期一般二十天左右才會出現症狀,首先出現的是面板非常癢,在瘙癢部位同時出現小皮疹,小水皰或結痂等皮疹。很癢,一般白天稍輕,夜晚加重,往往由於搔抓,遍體搔痕,甚至血跡斑斑,讓人難以入睡。疥瘡會出現粟粒大小紅斑丘疹,奇癢難忍,夜間瘙癢明顯。

2019-06-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疥瘡初期疥瘡會出現粟粒大小紅斑丘疹,並且奇癢難忍,夜間瘙癢明顯,疥瘡傳染性極強,蔓延迅速,全身均可發病,常導致全家感染造成集體流行。疥蟲喜歡夜間活動,夜間瘙癢劇烈。治療疥瘡主要是外用藥治療。可以使用玫顏舒芥樂寧草本霜連續使用10天,一天塗抹兩三次,然後在做好日常消毒工作,疥瘡就完全可以祛除了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