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能吃火龍果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的大姨媽來了,我在這個期間吃火龍果可以嗎?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是可以吃一些,但是切忌過多食用,最適宜飯後半小時服用。月經期也可以吃烏雞紅豆湯,它有活血通經的功效,對身體有好處。有利於月經通暢。月經期注意多休息,不要進行劇烈活動,不要受涼,不要穿露臍裝,不要吃冷飲,不要吃生的蔥薑蒜,精神放鬆,保持心情舒暢,不要生氣,多喝些紅糖水,活血通經。勤換衛生巾。適當加強營養,多吃些肉類,蛋類,魚類以及動物肝臟。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大姨媽來的時候可以適量的吃些火龍果。因為火龍果在月經期間並沒多大影響,一般也不會影響正常的月經。但是如果有痛經,或者消化能力比較弱,經期儘量不要吃火龍果,有時可能會加重痛經,有時可能會引起腹瀉,腹痛,噁心等消化道不良症狀。所以具體是否能吃火龍果,各人根據自己,身體的具體情況,適當安排就可以了。經期的飲食同日常飲食習慣差不多,注意均衡營養就好了。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