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骨骼發育在多少歲結束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已經長到了一米七,希望他可以再長高一點,人體骨骼發育在多少歲結束?

专家回答(2)

陳江
陳江
副主任醫師

男生和女生停止發育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在青春期生長突增中,身高的增長非常快。長高的原因主要是骨骼的發育。男孩平均每年可增高7~9釐米,最多可達10~12釐米。女孩平均每年可增高5~7釐米,最多可達8~10釐米。這主要靠下肢和脊柱的增長。一般女性在19~23歲、男性在23~26歲身高才停止增長。這時因為骨骺閉合,所以不能再生長了。

2019-07-1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女的一般23歲停止,男的一般26歲停止,在發育過程中,骨頭也會跟著成長。在胎兒時期就已經產生了骨頭,隨著成長髮育的過程中進而變粗、變長。骨頭會隨著年齡成長而漸漸變大,但是並不是隻有變大而已。即使過了發育期,骨頭內部還是會不斷地進行更新作業。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