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晚上能吹空調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天氣太熱,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滿頭都是汗,可是家裡不敢開空調,怕對孕婦和胎兒有影響,晚上孕婦可以吹空調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晚上可以吹空調。懷孕以後,女性身體的代謝水平比正常人要高,此時,體溫也相對的增高,就會比較怕熱,所以孕婦一旦怕熱基礎代謝水平增高,可能會對寶寶會造成一些影響,而且孕婦也可能會中暑。所以,孕婦在炎熱的晚上,可以適當的吹空調。吹空調的時候,最好把空調的溫度設定為26-27攝氏度,這個溫度對人是最適宜的,而且也不容易著涼。在吹空調的時候,空調不要對著孕婦的身體吹,直接對著身體吹,也是很容易著涼的。

2019-05-0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空調是可以的。天氣熱容易讓孕婦體溫升高,並且心跳加速,這會對胎兒造成很大的壓力,避免中暑,可以適當吹空調。但是吹空調時溫度不要太低,感覺微涼就可以。另外,孕婦在出汗時要避免自己的位子直接吹到空調的冷風,容易感冒,引起頭痛、頭暈、疲乏無力等不適。 此外孕婦室內要保證新鮮的空氣,要經常開窗通風換氣。合理的使用空調,會讓孕婦感覺舒適,也有利於胎兒成長髮育。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