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肛門息肉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肛門長了肉塊,問了朋友說可能是肛門息肉。什麼原因導致的呢?什麼是肛門息肉?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息肉就是指:在肛管或直腸粘膜上的新生物,多數是帶蒂的圓形或橢圓的腫物,多因糞便慢性刺激或糞便牽拉延長所致。可突入腸腔上下移動。這個就是肛門息肉的概念。息肉,是指人體組織表面長出的多餘腫物。肛門息肉為常見的良性腫瘤,少數可惡變。肛門息肉單發性居多,多發性的佔少數。雖然是良性病變,但是也需要及時治療的。

2019-06-09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導致肛門息肉發病因素很多:如飲食因素、炎症刺激、糞便、異物刺激和機械性損傷以及遺傳因素等都可能引起肛門息肉。肛門口長息肉其實是患者沒有足夠的醫學常識,自認為肛門口有腫物脫出就是息肉,其實並不是這樣,肛腸專家提醒肛門口有腫物脫出不一定就是肛門長息肉,而是常見肛腸疾病疾病的一種症狀,要確定肛門口長息肉有腫物脫出怎麼治首先要弄清楚這到底是個什麼病。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