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吃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查出患有過敏性紫癜,我應該給她吃些什麼呀?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癜的患者要多服用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主要有新鮮蔬菜、水果,特別是綠葉蔬菜、青椒、柑橘、鮮棗、獼猴桃、刺梨等。冬季蔬菜淡季時綠豆芽也是很好的維生素C來源。可以食用動物性優質蛋白質和豆製品。 對魚、蝦、蟹、蛋、奶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蠶豆、菠蘿、花粉等植物性食物,有可能成為過敏源,這些食物引起的過敏性紫癜發病率可佔10~15%,應逐一加以排除。

2019-02-1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患有過敏性紫癜飲食一定要注意,不要隨意亂吃東西,否則會引起症狀加重。過敏性紫癜又稱自限性急性出血症,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血管炎。是一種侵犯面板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這對病因,可以選用適合於兒童的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來食用,也可單獨的吃一些維生素C,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降低過敏機能。

2019-0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