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兒童口吃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說話老是說不清楚,說話重複而且著急說不出來,什麼是兒童口吃?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口吃就是結巴,說話不流利,是語音節律障礙的一種,是非常著急和難受的。口吃是由於不同原因引起字音重複或語流中段的語音節律障礙,當語言表達澀音時常伴軀體抽搐樣動作和麵部異常的表情。一般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改善或消失。少許可持續至成年。

2019-06-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口吃指發音困難,說話時重複,而且頸背肌肉及情緒緊張,說話失去流暢性,在某個字上停頓,重音和拖音,也可表現為說話中的突然停止或把一個字拖得很長。尤其是在激動時,著急得說不出話來。口吃分為短暫性口吃、良性口吃和永久性口吃。一般幼兒在學說話中出現的口吃,只要父母耐心糾正,幾個月就可以改過來,這稱為短暫性口吃;3至6歲兒童發生的口吃,六個月到六年就可以消失,這稱為良性口吃;7歲以後的兒童,說話時第一個字重複,有時輕,有時重,字音拖得很長又不清楚,往往還藉助面部和肢體動作來幫助說話,稱為永久性口吃。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