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性皰疹病毒性腦炎首選藥是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先感冒,高燒,抽搐,檢查結果:腦脊液呈白色,發現是單純性皰疹病毒性腦炎,單純性皰疹病毒性腦炎首選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臨床上單純皰疹病毒性腦炎透過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和更昔洛韋,以及免疫抑制劑、幹擾素或轉移因子來治療。皮質類固醇的使用仍有爭議,但對於嚴重的病例,可以應用嚴重的腦水腫,使用需要慎重。如果患者出現肺部感染和需要抗生素,其他治療需要保持水和電解質平衡,減少併發症。

2019-10-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首選藥物治療是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毒性病原體進行選用藥物,其中,抗病毒治療的選擇可能有一些變化,如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腦炎,阿昔洛韋治療的選擇,以及EB病毒引起的腦炎,更昔洛韋治療的選擇。對症治療可以緩解患者症狀,包括物理降溫和藥物治療,免疫治療是使用藥物來增強免疫力。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