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間盤突出能治好嗎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多年的司機,現在查出來也許頸椎間盤突出,這個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還是比較難治癒的,所以就現在的醫療條件來說,頸椎間盤突出它的治療首選還是保守治療,保守治療很多人就會有起到一個很好的一個效果,並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需要手術,保守治療我們一般建議不要長時間低頭,頸部不要過分的活動,這樣的話可能這個頸椎間盤突出,症狀可能會得到一定的緩解。

2019-03-2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間盤突出其實是可以治癒的,但是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取決於病情和選擇的治療方法的,嚴重的頸椎間盤突出壓迫脊髓只有做手術切除才可根治。輕度的頸椎間盤突出經過保守治療一般可以回縮,減輕壓迫,但是可能無法根治。目前仍以頸前路減壓、摘除突出椎間盤及椎體間植骨融合術為主。對合並有椎管狹窄的病例,再行頸後路椎管擴大減壓術。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