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孩子吐奶是怎麼回事呢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兩個月了,現在吃奶經常還會吐奶,不知道正常不?,兩個月孩子吐奶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吐奶是正常現象,只要不是噴射性吐奶,一般不用擔心。每次喂完奶抱起寶寶造在肩上輕輕拍其背部,讓寶寶打嗝,將吸進的空氣嗝出來,並且喂完奶不能過多變換體位,均可防止吐奶。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這種情況會慢慢的好轉,注意護理。有部分1~2個月的嬰兒仍有經常吐奶現象,他們往往在新生兒期就是經常吐奶的孩子,且男孩較女孩多見。這些嬰兒身體一般都比較健康,吐奶前面部無任何痛苦的表情,且吐奶是突然的,奶都從嘴角流出而不是噴出,吐完奶後,臉部仍無任何異常,這種吐奶一般仍屬於“溢奶”即習慣性吐奶。

2019-05-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嘴巴抖這是在新生兒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反射現象。這種反射叫做“莫羅反射”,是隻發生在剛出生的新生兒身上的一種原始反射現象。有時候是因為出現很大的聲響才引起的,在寶寶睡著的時候也可能經常發生。更寶寶的自我意識完全沒有關係,是身體自發的一種反射運動,對於新生兒而言是非常正常的,完全不用擔心。等孩子的頭頸能夠自己豎起來,4個月左右的時候就會逐漸減少,之後某一天會自動消失。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